Deceiver

"The sea of misery is endless. Welcome to the world.”

【all叶】赤脚医生(1)

*ooc预警

*本章老叶不出场!!!老王先出场带微草孩子们浪一波!!

*乡村风情带土味

*真的是all叶啊!!!


  王杰希突然生了怪病,也不知道在哪里染的,似乎是他前几日出门去各大村庄寻草药时不小心惹上的。最近禽流感严重,许多病人都来找他拿药,中草堂的生意好得不得了,仓库里也快没药材了,偏偏因为临近年底,以往合作的商家都犹犹豫豫,不愿意继续供货了。王杰希寻思着还是腾了一天空出去买药。

  

  虽说是冬日,可太阳倒是毫不吝啬的挂在天上,还裹着厚袄子的王杰希跑了一天,出了一身热汗,累得不行。他摸了一把额头上的汗,快步走到路边坐在一个树桩上休息。头天晚上刚下过雨,黄土路还有些泥泞。走了这么久把王杰希的布鞋子都磨破了,他把脚搁在膝盖上,就这么用大小眼盯着看。过了一会,他叹了一口气,把鞋子脱下来赤着脚在旁边草丛里找了一株长条状的厚叶片植物捋成一捆藏在鞋上,把破口的地方遮住了。

  

  完成这一系列工作后,他又坐在树桩上歇了一会才再次启程。中草堂在县上有些名气,可大多商家还是不想去接下这个麻烦,为了一桩小生意就打破一年的计划和结算。王杰希表示理解,但也没有放弃。他看天色晚了,也不能像无头苍蝇一样在外头晃悠,就直接回了微草村。

  

  他到家时高英杰正抱着一摞碗筷往外走,见王杰希回来了便招呼着其他人坐着吃饭了。“刘小别呢?”王杰希扫了一眼桌上的人,扭头低声询问高英杰。高英杰顿了一顿,悄悄回答道:“八成是被隔壁蓝雨村的卢瀚文缠住了吧,今天他也来抓药,好像也是禽流感。你不在,我又在煮饭,所以我就让小别去给他抓了。”王杰希点点头,没再多说,低着头扒饭。

  


  袁柏清偷瞄了他一眼,左手在桌下轻轻拉了下乔一帆的衣摆,“诶,一帆,你有没有觉得馆长今天…怪怪的…?”乔一帆夹菜的手顿了顿,依他的话看向王杰希,“没有吧…除了脸有点红…”袁柏清无可置否,回了一句:“馆长不像是会脸红的人啊。”乔一帆愣了愣,好像是这个道理来着。不过他没再开口,盛了一碗汤开始小口小口喝着。

  

  王杰希吃完后就放下碗回房了,剩下的小学徒们自觉的在四合院里收拾着碗筷。他打了一盆热水在房里,走了一天路脚痛得要死,这会脱了鞋才发现脚都红了,在鞋破洞的那一块儿地方还粘着些泥巴。他一下子把脚放进盆里差点被烫得起飞,疼得他龇牙咧嘴,大小眼都对称了。

  

  他烫了一会儿,感觉浑身都酸软无比,像是没有骨头一样,还困得直打哈欠。于是他把水倒了就直接脱了衣服钻进被窝里睡熟了。

  


  次日,日上三竿时,高英杰壮着胆子来他房里叫他起床。见王杰希还裹成一团缩在被子里吓了一大跳,平日里王杰希总是第一个起床在店里收拾东西的。他寻思着王杰希可能是昨天累着了,便附在他耳边小声唤着:“馆长?馆长?该起床了。”

  

  叫了半天王杰希都没反应,他察觉到有些不对了,伸手将裹得严实的被子掀开一点。里面的王杰希脸色潮红满是汗水,手上还布满了红斑。高英杰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眼泪都差点急出来了。他赶紧跑出去把店里的所有人都召集起来商量对策。

  

  袁柏清听完高英杰的话猛的一拍大腿,伸着脖子激动道:“我就说馆长不正常!我昨天就看出来了!”许斌把他摁在凳子上,略有些担忧的看向正急得团团转的高英杰,“还是先想办法吧,馆长现在这情况不妙,而且我们当中也没有人能够应对这种情况,现在当务之急的就是找一个靠谱并且经验老道的医生来治疗馆长。” 一直在一旁沉默不语的柳非点了点头,“好,就这么办,不过馆长现在也需要有人照料。这样,英杰先去打盆热水给馆长擦一下脸、手掌和手臂。我们去请医生。”

  

  高英杰点了点头,迟疑道:“可是,我们当中有人有熟识的医师吗?”众人都沉默了,中草堂的学徒们大多都是微草村本地人,从小就离开父母来到这里跟着学一个能混口饭吃的本领,病了都是王杰希给他们抓药,照顾他们,有谁又认识医生呢?

  

  这时乔一帆神色有些动容,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道:“我…认识一位老前辈。”他谨慎的看了看在场各位的脸色,继续道:“他是一位特别特别厉害的赤脚医生,行医多年,从未有过失手一说,甚至还被称作斗神。”

  

  刘小别激动得一巴掌拍在乔一帆背上,疼得他叫了出来。“行啊,一帆!那感情好,咱们现在就去请他来医治馆长吧,你知道他住哪儿吗?”

  

  乔一帆顿了顿,缓缓开口“…就在隔壁兴欣村。”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