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iver

"The sea of misery is endless. Welcome to the world.”

【all叶】赤脚医生(2)

*ooc预警!!!

*乡村风情带土味!!!

  

  待乔一帆等人赶到兴欣村,太阳都快落山了,映得村里的矮房子红晃晃的。叶修正躲在茅草堆旁抽着叶子烟,手指尖儿都晕着一卷烟雾,透着点红的脸蛋在薄雾里若隐若现。等他抽完走出去时,正巧撞见乔一帆等人,叶修冲着乔一帆摆了摆手,算是打了招呼了。正想离开,却被乔一帆一嗓子叫住了,吓了他一大跳。

  

  “前辈!…请等一下!”乔一帆红着脸,声音都发着颤。叶修怔了怔,有些不解的回头看他,“哟,小乔,怎么了?”一旁的柳非见乔一帆如此,以为他是紧张,便抢先一步开口道:“是这样的前辈,我们经小乔得知前辈医术高明妙手回春,想请前辈帮忙医治我们馆长。”

  

  “哦?”叶修挑挑眉,示意他继续说下去,“有什么症状?”

  

  “馆长他这几日发着烧不退,手臂上还起黄豆大小的红疹。我们又只会按着方子抓药,面对这种情况焦急得不行,还请前辈帮帮忙!”

  

  叶修点点头,伸手指着对面的四合院,“行,我跟你们一起去,但我得先回去拿医药箱。”

  

  他一边带着小孩儿们往对面走,一面不忘调笑刚才答话的柳非,“小姑娘挺懂事儿啊,知道心疼馆长了?”弄得柳非羞了个大红脸,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

  

  刘小别抽了抽嘴角,他用余光瞥了一眼乔一帆,见他咬着嘴唇一副受了委屈的小媳妇样儿,再看看叶修,心下添了几分疑惑。

  

  这叶大夫跟小乔…怕是有什么过节吧…?刘小别天真的想着,完全不知道他的想法是有多么愚蠢。

  

  叶修的医药箱比其他医生的要小得多,也简陋得多。他把箱子挎在肩上便招呼着小孩儿们带路,还不忘问上一句,“你们管饭吧?”

  

  “管的!管的!”刘小别听他这么说,忙回答道。

  

  叶修听了便放下心来,快速赶着路。似乎心情还不错,一路上还嘟着嘴哼曲儿。这时天已经开始黑了,没一会月亮就挂在天空上了,散发着微弱的光。一行人打着手电筒,就着夜光快步走着。

  

  叶修突然起了兴致,忍不住逗了逗三个小朋友,“诶,你们听说过没,这田里有鬼的。”

  

  刘小别悄悄白了他一眼,小声嘀咕着,“这田里都有鬼那村里不就成鬼屋了吗…”

  

  柳非和乔一帆也都不吃他那一套,叶修只得撇撇嘴作罢。装作凶狠的瞪了小孩们一眼,嚷道:“你们不就是小鬼吗!还不快走,以为你们馆长起的青春痘啊?”

  

  柳非偷笑他的幼稚,乔一帆则是无奈的叹了口气。

  

  他们到中草堂时还不算太晚,高英杰给叶修盛了一碗饭吃了便领着他去了王杰希屋里。其他人坐在院子里等还在店里给客人抓药的许斌袁柏清。

  

  高英杰把叶修领到房门外就停下来了,瞧见叶修打趣般的表情,小声回复道:“我听一帆说您医治病人不想有人打扰,所以我…”

  

  叶修了然,冲他点点头。

  

  高英杰接着说道:“对了前辈,我见今天夜深了,您医治完馆长定是困得不行,所以我就在馆长屋里搬来了一张床给前辈您铺好了。”

  

  “你这孩子,”叶修忍不住在高英杰脑袋上揉了两把,“这中草堂还真是捡到宝了,这么体贴的孩子哪儿找去。”

  

  高英杰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前辈快进去吧,热水都已经准备好放在里边了。”叶修也就不再多言,推开门迈步进去。他关上门,猫着步子走到王杰希床边。

  

  他额头上叠放着毛巾,脸颊似苹果般红润,鼻上还粘着一层细密的薄汗,嘴唇确实白得没有血色。叶修掀开被子把他的手臂拿出来握在手里。王杰希手臂上的红疹愈发严重,还起了一个一个的小疙瘩,有些都破了口,看着都触目惊心。叶修皱着眉头把医药箱放在一边打开,再把整个被子都掀开了。

  

  他一眼就看见了王杰希下身挺立的帐篷,不由得愣了愣,随即笑开了,弯着的眼睛像月牙儿一样,眼角也泛着艳红色。这下就好办许多了,叶修愉悦的想着。

评论

热度(23)